“像勤劳的蜜蜂那样,为人类无私奉献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哪里有人群,哪里就有‘舒仲花粉’”

花粉为什么要破壁、脱敏和灭菌

 

花粉是什么?简单来讲,花粉就是植物的雄性因子。它体积微小,一般不超过50微米;它的重量很轻,1克花粉中有超过10万个花粉粒。花粉虽小,但其中的内容却不少。一般而言,花粉含29%的蛋白质(多数为游离的人体必需氨基酸)、28%的各种糖类、5%脂肪、3%的矿物质(包括钙、铁、锌等人体必需微量元素)、还有丰富的维生素(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A、C、D、E)、以及多种酶、激素等生物活性物质。可以这么说,花粉中所含营养物质种类之齐全、含量之丰富,在天然食品中是非常罕见的!

既然花粉具有如此高的营养价值,那么我们是否像吃青菜、萝卜那样直接进食生花粉,就可以营养保健了呢?答案是否定的。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:
首先,植物在亿万年优胜劣汰的自然选择中,为了保存花粉的生命力,以便传种接代,使花粉具有了一个坚硬的外壁以抵御大自然的不良生长环境的影响。这层坚实的盔甲主要由孢粉素构成,可以耐酸碱的腐蚀,对摄氏300度以下的温度变化也有抵御作用。在德国的一个煤矿的煤层中,人们发现了一些几万年前的花粉,它们依然具有生命力!试想,花粉拥有这么坚实的保护层,人们怎能轻易地从中获得营养?所以,对花粉进行破壁处理,会更有利于人体对花粉中营养物质的吸收。

其次,因为长在植物花蕊上的花粉裸露在空气中,会被昆虫等带去多种过敏源,所以服用生花粉会引起一些过敏反应。有些人在接触、吸入花粉后,会出现鼻塞、流涕、咳嗽、出疹等症状,称之为花粉过敏。不过,大量实验证明,不少对花粉过敏的人,也可以服用经过脱敏处理的花粉产品。
最后,如前所说,生花粉是一种高级营养物质,是多种细菌的优良培养基。生花粉在采集、运输、储藏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被一些致病的微生物所污染。直接服用这样的生花粉就像拣食掉在地上的不洁食物一样,极不卫生、极不安全。

《舒仲花粉精》的原料――蜂花粉,是来自无污染的甘肃临洮地区的天然绿色食品。蜂花粉经过第三代新溶酶技术破壁提取,将包裹在花粉内的所有营养成份全配比地提取出来,使之能很好为人体所吸收;在提取过程中的脱敏,又去除了花粉中的致敏物质,消除了花粉过敏者的后顾之忧;采用有效且不伤害营养成分的灭菌方法灭菌,保证了食用者的健康和安全。特别是这些花粉提取物被高度浓缩成花粉精后,使得1克《舒仲花粉精》中含有5克天然纯花粉的营养菁华!

花粉专家特别提醒人们:花粉被公认为对各种疾病的预防及治疗和保持青春有显著功效,但花粉并不能直接对疾病加以治疗。它的功效在于增强人体内60兆(1兆=100万)细胞的自然治愈力。所以花粉不是今天服用明天就见效,一般需要按标准量(每天不少于30g 生花粉)服用10天以上,才会见效。因此服用花粉产品不能间断。只要坚持服用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。

创建时间:2021-01-15 14:32
浏览量: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