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像勤劳的蜜蜂那样,为人类无私奉献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哪里有人群,哪里就有‘舒仲花粉’”

舒仲花粉精克服便秘的机理

便秘即粪便滞留在人体内。粪便是人摄取的食物的营养成分被人体吸收后所余残渣。滞留于人体内的粪便有极强的吸附力,它可以将体内的异物、肠内细菌所产生的毒素及摄入体内的药物和其他有毒物质统统吸附。这些对人有害而无用的废物,若不能及时排出人体外,即会发生便秘,进而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极大危害。众所周知,便秘已是美容的大敌。面部皮肤出现色斑、早皱粗糙、粉刺不断,便秘是主要起因之一。

不仅如此,便秘还让人非常痛苦。许多便秘的人不得不采用化学药物进行治疗。但是,大量临床结果证明,用化学药物医治便秘不仅常常难以奏效,而且还有不少副作用。这是因为:
1. 湿化药,如乳果糖、硫酸镁等促分泌剂,仅仅对粪便干、硬有一定效果,但不宜长时间使用;
2. 润滑性泻药,如矿物油,有被人体吸收的危险,从而引起脂肪肝和脂溶性维生素吸收不良;
3.刺激性泻药,如双醋酚汀、番泻叶、蓖麻油、波希鼠李皮等,也最好避免长期使用,否则可致肠肌层的神经节细胞发生退行性改变,持续用药则无效。
舒仲花粉精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天然保健食品,它对绝大多数人用来克服便秘,具有快捷、安全的特点。许多人在用药物治疗便秘失败后,开始服用舒仲花粉精;有的人本来服用舒仲花粉精的初衷只是为了一般保健。但他们在服用舒仲花粉精后,都感到排便通畅,无不适,大便变软、成形。

分析舒仲花粉精抗御便秘的机理,可能与舒仲花粉精具有良好的调节胃肠道功能的作用有关。因为几乎所有便秘患者,在服用舒仲花粉精前,都服用过不同类型的泻药,但药物作用短暂且不明显。服用舒仲花粉精后,,患者在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基本不变的条件下,使长期的便秘得以克服,说明舒仲花粉精的通便作用不同于一般的泻药。这显然是舒仲花粉精提高了肠壁平滑肌的收缩力,加强了肠道的蠕动功能,从而缩短了食物在胃肠道的滞留时间,达到通便的效果。

 

创建时间:2021-01-15 14:34
浏览量:0